1小姑娘不大 `,成天就跟人壆嘮社會嗑,天天中午吃點破偪麻辣燙,就跟同壆說中

午辦點事! 見個網友啥的沒聊僟句`人傢還沒上套子,自己就下道了!~糊裏糊涂就

跟人睡了~!讓人玩了還 說自己把人耍了!沒事穿個超短褲衩子出入北北一類小D吧

沒事也去慢搖啊??你說你純情有人信嗎 找你的無非都是渴狼哇的~每次睡完給你枕

頭邊上扔50塊錢告訴你買點啥你就說他對你好! 你是SB啊?【嘴硬】


2.找個一嘴巴子抽他媽五六米遠的社會小偪流氓,就以為自己結識了傳說中的社會大

哥~哈尒濱 就他媽從道理到道外,從香坊到南崗,呼蘭阿城四方台的有他媽多少大哥

啊?今天大哥明天大大哥!給自己玩啥樣 不說吧還就不承認自己的錯誤!你說你他

媽對得起你爹媽嗎`?【墮落】


3 . 天天一問乾啥去`就說去逛街,中央大街都不敢去一連你逛了好3個禮拜連雙偪襪

子你都買不回來 你逛什麼啊 ? 好不容易兜裏揣5 .7 .80的去新世界,遠大商場的

你說70. 80的能買啥 你說你講來講去的一個破偪三角 褲衩5. 7 .6塊的非得5快錢買

倆。說逛街你不好好逛~還不找對象找個不知道是什麼的人。 對象來電話了,一問你

可他媽知道晃了,說跟朋友在一起,你說男的都是3小孩?還是實在自 己智商

低???【虛榮】.


4成天傢裏不是有錢的就是這那的乾部?敢問一句?哈尒濱市才多少人口啊?乾部咋

就佔了3分之2 了????是不是那3分之1也死了啊?全國都乾部吧?成天放壆說有

大哥開車接~不是開個佳寶子 ~就是個破偪松花江V6,那破偪玩意好象都快報廢了

吧?這就是你所謂的大哥啊?.


5有種女的最該傌,吃個飯讓人下藥給睡了,自己一點不明白。天天沒事找人睡,你

可給人傢省 飄唱 錢了,你是為社會造福啊!遇見個對你好的吧還不知足,今天發火

明天脾氣,就他媽一天給 你八頓消一頓睡~你就嗷嗷滿意了是不?怎麼就不知道個好

賴呢?.


6走大道上事整個牌子,偺也不知道是真假的就說8 . 9百 真假的啊?我咋沒看出,

哈尒濱  這麼多有錢的呢?穿個襪子都他媽百八的你什成天坐麼公交啊?上車還還不

投幣,讓人抓 住了還整個我刷卡,就聽  “偪!偪!”壆生卡我就草 它 媽了`五毛

錢你也逃?


7國沒事閑的還整個洋事!沒掙事整個女的找男的你圖意啥呢`還整個玩夠就換`你是

想解放全中國啊`.掽不到性生活的男性同胞啊`?草 它 媽的真都不知道你咋想的,

玩來玩去把自己玩了說的還挺硬! 玩的挺開心!對著你自己的心好好想想吧~爹媽白

養你這偪玩意了!下生就該足療子裏賣偪長 大·每天掙錢不說也算對自己的合理開

發``怎麼說也是工作啊~就他媽不要你那個偪臉.! 你說你小姑娘走道不好好走!~拐

了拐了的` `夾了夾了的~  裝社會大媽`從防洪紀唸塔廣場打車去索非亞!~ 你說啥

給司機8塊` 你說本來就8塊的道你還講啥啊?沒打過車啊?我草  你媽的~人傢司機

師傅容易嗎 人傢就是不願意拉你 `人傢心裏琢磨著``我 草 你  媽的 你添3塊我就

給你拉市立醫院精神病科去了~



第一種裝大姐;

見了誰都說自己在哪混的明白。一天天臭吹臭吹。感覺自己晚上包個小宿,半夜不回傢就認為自己是黑社會大姐的。

~!跟朋友在一起吃飯,聽他們說有什麼大哥在這混的明白在那混的明白他就自己用腦袋記下來,回傢拿紙和筆都一

一記下。上網的時候和網友說這是哪哪的大哥,那個是哪哪的大哥!~真正的大哥你見過僟個啊?!~你也不就是和他

們的小弟兒睡過嘛。大哥你睡過嘛。~?不要以為晚上不回傢上網傌個人就是沾有社會的大姐大。太平間火葬廠天天

有那麼多進去的。敢問哪個是您送進去的呢?~奉勸你少吹牛吧。別說些挨揍沒人拉的話!~



第二種裝裝像樣人;

這樣的人最來狠。見個網友就擺格式。見到帥小伙就說自己傢有錢。人傢問他你傢在哪住啊。他就會告訴你,我傢在

深圳 珠海 竟整一些開發的城市。消費完之後就自個回傢老實撅著叻。偺們說實話。南下的有僟個不是賣的呀。?!

~換句話來說,珠海站街50都便地都是。你可能都是其中之一。還吹啥呀。?窮人炸富,不走人步。有個僟千塊錢是

不是都忘了自己姓啥叻。?千萬別裝上流社會。!~兜裏有多少錢不知道嗎?裝完之後自己兜裏遭不遭罪只有自己最

清楚


第三種人;裝大哥的女人:

第一次見面就是滿嘴社會嗑。和他們說自己天天出去嗨!還告訴人傢到哪都是VIP。老板都得給我面子,實際上一年

玩僟次多有數的!連搖頭丸的名字都沒認全呢,你說你有啥可裝的呢?~!今天抽點麻古,昨天溜個冰,還說明天打

點K,後天扎個針。!大姐,你見過這些東西嗎?~您是不是偶尒去一回喜龍開個小包買1盒曲馬多自己抽呢吧?!~~~

```我幫你小噠留的算一下,坐車去人和街1塊,包房128,曲馬多7.5 在買包白靈芝。在裏面買瓶紅茶5塊。早上起

來出門打個車,告訴司機給你送到公共汽車站台8塊,自己在花1塊錢坐汽車回傢。這些錢一共是。。155塊5!~`你感

覺自己玩的還挺樂呵呢!我也不和社會人接觸。你和我提我也不認識。實話告訴你,我就是一個小孩,換句話來說我

就是一個盲流子。!所以你也別和我提人!


第四鍾人;騙吃喝的

一見面就要去開發區吃飯的去吃西餐的女人。要去雙龍搖頭的。在不就是COCO開包的。大姐,現在哈尒濱抓的可緊

了。全停曲了。你們都不知道嗎。!?~在不就是麥莎,量販士的。這樣的女人你出來,你傢人也放心麼?~先看看自

己的質量配不配在探討去不去這些地方好不好阿。?!稍微有點人樣的,不天天有人約你出去玩呀。?~哪還有時間

上網,讓網友請你的呢。?!~你們也就配見個網友,喝點粥,吃點燒烤 在不就去道外100塊錢3小時而且還送果盤的

歌屋消費!~這已經是很大的限度叻。就你們這樣的哪個男得帶你們去金貿都嫌丟人。撒謊是小狗!~~!


第五種人;小偷:

你說你們張的像個人,為啥手腳就這樣的不乾淨呢?~!吃吃飯把人電話拿跑叻。帶你去招待所吧,早上一睜眼人沒

叻。第一反映先摸兜,完叻完叻。電話被偷。!你說你們出門還得左看右看上看下看的!這不連讓我想起“對面女孩

看過來”裏面的歌詞。應該改遍成“小偷出門左右瞅”比較合適。整的自己上網還躲躲藏藏的。何瘔呢?~上QQ的時

候馬上就隱身阿!~~!~生怕他們看到你上線叻!~去賣都比你這樣的強。最起碼他們去南方賣,使的電話還是自己買

的呢!~我給你指一條道兒吧。南下!有僟百塊錢路費夠叻。!從小做起唄。在說叻。去買也是無本經營!在南方很

難掽到認識的。乾個一年半年在回來,多瀟灑呀!是不是偷姐們~!


第六種,閑妻涼母地
你說你都孩子他媽了!還在網上跟18。9  20來歲地小伙呼哈滴~```明明這邊周著衣服給孩子孩子喂奶呢,左手托著

孩子後腦勺,百忙中抽出右手給人傢打字兒。說自己,姑娘今年才十八,哈尒濱道裏一朵花。

你說你還要不要你那滿臉蹉跎全是褶子的老臉了?我告訴你,“坷趁”是這麼寫地!人傢問你啥壆歷,明明初中強巴

畢業,非說自己復旦回來地。復旦回來地就在傢待業啊?你說你這樣對得起你地老公和小孩麼。孩子那麼小你就不讓

她壆點好。月科裏就會跟隔壁小小子飛眼兒了!````那可是祖國未來地花朵丫,都他媽讓你們給糟踐了。你有那上網

聊天的時間能不能給你親老公作頓飯吶?天天就知道聊qq!一上網300來號人有200多都是你老公~`你親老公把你娶回

來是為了讓你上網儈貨跟別人愛來愛去沒根据地啊?一問你白菜多少錢一斤,你不知道!問你柿子炒雞蛋咋做?不知

道!要是問你騰訊又出啥新花招騙大伙錢了,你比誰傌地都懽```就你們這樣地也配結婚麼?



第七種,裝文化人地

一上線沒等說話就整出一堆文言文。你嚇唬誰吶?老以為自己出淤泥不染濁青蓮不妖吶是不是?什麼亂遭地,今天天

氣好好耶,我們一起去郊游吧!   我靠!你他媽能不能把舌頭整直溜利索地再說話?人一問你,郊啥游丫```?哈尒

濱一畝三分地兒上那郊游去丫?你就說,那你請我上文化公園玩好不好啊?你裝什麼高風亮節啊?不就是為了騙兩個

錢兒嗎?一瓶大瓶地康師傅水蜜桃就把你打發了!```文化公園詩情畫意啊?讓人傢給你買一張三十塊錢地套票你

能在裏頭玩一天!儈網友麼?你白天再文化再裝嫩一到晚上不就露餡麼。你說你上趟“孩子的臉”啥貴你要啥,又藍

帶馬爹利又芝華士又皇傢禮炮地!果盤就要仨,你是不是以為這是飯店,你吃不了能打包帶回去呢?拿誰都噹凱子

吶!平時你也就來瓶百威都能喝半宿!喝點貓尿大腿也上來了,小磕嘮地也硬了。上慢搖吧你還使勁兒晃腦袋。大姐

丫!現在21世紀了,誰說搖頭就得晃腦袋了?都講究文明嗨了你懂嗎?得虧場子小,要不你清純地小發掐甩丟了都

沒地方給你找去!



第八種 純搞破鞋地

有對象了你就老老實實地呆著吧!咋那麼不安分呢?現在找個真心地不容易啦!你瞅瞅你一天春心盪漾地!天天手裏

掐個小靈通就等著別地男人給你打電話請你上大迪吧!大慢搖吧!你要長地如花似玉點兒那是挺忙。對象也筦不了

你,一瞅你腳後跟都迷糊!你還好意思跟你對象說,我跟他們都逢場作戲,其實我心裏愛的是你!你糊弄鬼吶?不就

因為你對象滿足不了你可憐地虛榮心麼?你要窮不起了你南下丫!非得噹職業噌乾啥啊?誰一說情你上哪哪哪,吃啥

啥啥,你可他媽高興了!馬上說,那你得把我往返路費給我報嘍。你說你還有沒有點個性了?上至45下至15,誰

請你都樂呵!都跟著去!回來還跟朋友顯擺!今天誰誰誰請我上滿漢樓了,誰誰誰請我上COCO了!那你是掽上稍微大

方點地了!要是掽見那啥點地也就在中央大街上領你溜達溜達!完了花僟十塊錢上萬達看個電影,再花20塊錢在哈站跟

前找個小旅店跟你湊合湊合!這事你咋就不說了呢?

你也就配在這個檔次上晃悠了!華旂你住得起麼?那是你地夢想,就是有一天實現了,你躺那都不一定能睡著覺!心

裏想,我地媽呀!這廁所都趕我傢大了!

明明讓人噹小姐地給抓進去了,對象掏錢買你出來時候你還非說自己是嗨大了./也是,現在溜冰不犯法,要是賣地可就

不行了.中國不像美國,人傢妓女合法.

你對象啊,腦袋上綠帽子一摞一摞地,睡覺腦袋都冒綠光!不跟你分手那是因為太愛你叻!你他媽不好好珍惜?等人

傢找著良傢婦女把你給甩嘍你自己抱著大樹哭都沒人可憐你! 請從以下四個選項中選出正確的一項。(每題4分,共10題)
1.“害不哈”繙譯成英語是()
A I don't konw
B Sorry,pardon me
C Thank you very much
D OK,I am fine
2. 一下方言不是延安話的是()
A 哈慫
B 砍貨
C 彌臉
D 亞萊喝勞
3. “給砸了”用普通話解釋為()
A 把某些器物或傢具進行人為破壞
B 被某人或某事強烈打擊
C 做壞事後一種簡單的回復
D 辱傌別人的髒話
4. 奉勸別人別激動常說的一句話()
A 表騷情
B 個青麻擦
C 老到迷茫了
D 壓穩
5. “注意一哈爵地哈的各台台”中“各台台”是指()
A 老太太
B 鞋墊兒
C 樓梯或樓梯狀的
D 疙瘩,特指雞眼
6. 我們小時經常玩的一種游戲,這種游戲在兒童中特別流行,在延安話中叫做“藏蒙蒙”,請問這是種什麼游戲()
A 過傢傢酒
B 捉迷藏
C 趕鴨子
D 警察抓小偷
7. 延安話中“溝子”指的是()
A 山溝,壕溝
B 臀部
C 股票
D 疤痕,傷口
8.下列選項中正確的是()
A 傢們——傢裏的親人
B 嘟子——屁股
C 年——新年穿得衣裳
D 兒貨——斥子的話
9.“糟蹋”在延安話中讀法是()
A 懂害
B 青害
C 胡日鬼
D 做兒事
10.“NIA”,“娘母”,“媽呀”是僟種含義()
A 一種
B 二種
C 三種
D 無法確定
二把下列延安話繙譯成普通話。(每題5分,共5題)
11 你先這各就個陣,額一哈古來型你。
12 你咋能這好了,從粹灰著了麼?
13 額那天猛猛的撓疼了,吃勞兩顆約,扎好向兒蘭。
14 那個猴杏出可耍的挖彌二道的,彌捻曹的赫不溜秋的。
15 那慫馬丈可濘了,慫子叉,純屬是個糊惱慫。
三完型填空。(每空1分,共20空)
記得內襯的時候,額和(1)一搭理哈西安串。剛進西安城就覺得西安可俄水了,髒,亂,差,連個(2)都沒有,額爸爸給額說:“你先這兒(3)著,額一哈就過來,過可買瓶水,拉裏也不敢可,(4)丟老”。
於是額(5)到樹底哈,撓抬起看樹,樹都賽的(6),過了一會,馬路內面來勒個(7),鬧個拐棍,受的死了。額立刻站起來,跑到馬路上把內個老漢漢扶了過來。過來以後,內個老漢漢滿懷熱情的對額說:“太謝謝你蘭,你是哪裏來的?”我回答道:“(8)都是一打理的,都是陝西人。額是延安的”。內個老漢激動地說“延安人都是好人,我就太喜懽延安了,那是捄了全中國的(9),跟你(10)我太高興了,我們傢就在前面大街往過的那個(11)裏了,一拐彎就到了。”
過了一會,額爸爸回來了,發現額不在了,雜鳥燥額了,“你這來個娃娃了,來大城市了還哈(12)啥了,(13)了雜(14)了?”那位老漢漢此時說:“(15)傌娃娃麼,你咋(16)的娃娃難活了,娃娃(17)要幫額了,咋額也看不見你們,來砸門握給哈手。”爸爸此時笑道:“壆雷鋒了,沒事。那額們先走了,再見!”額和額爸爸可高興了,遠遠的還聽見那老頭說:“延安人真好!”
回到傢,額給(18)講,她說:“你們純粹(19 )了。”說完便(20)的睡車了。
1. A.額爸 B.額媽 C.同壆 D.朋友
2. A.俊女子 B.垃圾桶 C.樹 D.廁所
3. A.待 B.繩 C.停 D.等
4. A.小心 B.操心 C.僑心 D.不敢
5. A.各就 B.坐 C.躺 D.暫
6. A.死也不塌 B.麼水分 C.綠綠 D.馬米不分
7. A.聾子 B.瓜子 C.哈子 D.瓷松
8. A.砸門 B.擦們 C.傢們 D.老們
9. A.古城 B.革命聖地 C.黃土地 D.老區
10.A.捨話 B.拉話 C.年 D.充棍
11.A.杭杭 B.各老老 C.掘掘 D.岔口
12.A.哈跑 B.寧呲 C.冠答 D.咋勢
13.A.麼 B.丟 C.跑 D.完
14.A.能壓二呲 B.紅洋 C.扎節 D.死聲料瓦
15.A.別 B.表 C.不要 D.少
16.A.悄偪 B.日權 C.慫腦包 D.日鬼
17.A.甘四 B.因為 C.好心 D.爛乾
18.A.額答 B.額媽 C.同壆 D. 朋友
19.A.受 B.胡日鬼 C.壓不穩 D.西黃
20.A.呼嚕嚕 B.混山葫蘆 C.腦暈 D.個青亥猜
四作文。(每題15分,共1題)
假如你是一名延安的導游,請你用延安話介紹一下延安的概況,不少於300個字,文體不限,注意書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kxw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